堆文子博,勿fo。
wb@-纸茶-

【嘉金】炒饼食用初体验

·原作:《凹凸世界》

·今天第一次吃炒饼(感觉有点像我们这的“mieyi”←只会用方言说OTZ),虽然可能不那么正宗(我妈炒的!不正宗也好吃!给我使劲夸!)……毕竟地域不一样嘛是吧2333顺手 @安迪尾随金毛组吃炒饼 ,就算777fo点梗还债啦∠( °ω°)/

·寒冬来了感觉颜文字都变肥了↑

·私设注意!时间设定虽然是预赛结束后,但是和原作有点不一样的是……金没有一睡睡三天啦_(:з)∠)_
——————————————————
有小可爱提醒了我,我才发现好多bug啊maye😂

对于蒙眼的这两位怎么使眼色的问题:这是个bug,就当雷德调用了裁判球的颜文字功能并用光幕播放了出来叭!

不知道还有没有bug_(:з)∠)_没力气补了……
 


预赛结束后,所有人都各自找了地方稍事休息,等待比赛进入下一轮。

这一时期,有人在忙着四处奔走收集资料,自然也有人依仗自身实力占据一方冷眼旁观。

 

嘉德罗斯从没有吃过炒饼,所以当他瞥到雷德正在浏览的光幕上一闪而过的那份油光水亮的炒饼大头贴时,毫无理由地感受到了饥饿。

他把大罗神通棍伸出去戳了戳雷德的肩膀:“停。”

雷德转过头来,歪着脑袋问:“老大,有什么吩咐!”

“午餐我要这个。”嘉德罗斯指了指炒饼美貌的卖家秀。

雷德转过头去,一边说着:“好嘞。”一边就要下单了,可他眼尖呀,余光一扫瞟到蒙特祖玛也开始点点点了,他就特意慢了一秒再结算。一看,好么,大赛仓库就这么少了一堆炒饼山呐。

他邀功似的:“老大老大,祖玛给你全买下来啦!”

嘉德罗斯莫名其妙:“我要那么多干嘛?”他心里是这么想的——炒饼嘛,毕竟是在圣空星都没见过的食物,引起他兴趣的东西都应该先让他尝个鲜,要好吃,自然要收进自家仓库跟那一堆又一堆的高热量食物作伴;要不好吃,这玩意儿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不过他也没责备他们,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

但雷德祖玛哪想那么多啊。他们思前想后,觉得这是嘉德罗斯不高兴了。不高兴的根源是什么呢?是炒饼。那炒饼怎么就又在短短时间内即引起了嘉德罗斯的兴趣,又让他不高兴了呢?还是雷德眼尖,他把炒饼的详情从上瞅到下,终于从边边角角里拼凑出一个信息:这玩意儿得自个儿做。

会不会就是这个原因?雷德祖玛对视一眼,瞬间无声交流了无数信息,最终得出结论:这里没人会做菜。那嘉德罗斯嫌烦也情有可原了。雷德祖玛在恍然大悟的同时也对嘉德罗斯的王道有了更深的体悟:王,就该敏锐,能够注意到下属注意不到的细节;王,就该任性,放纵任性可是强者的特权;王,就该守诺,言出必行,并且要做的事情就做得彻彻底底;王,就该一往无前,已经发生的错误自然是无法更改了,但绝不应该止步不前,所谓王道必然是要踏平所见的一切,无论是正确还是错误都收揽麾下,是非功过心中自有哪能留待后人说道……这一系列的感悟让他俩瞬间精神抖擞了起来。

祖玛袖子一撸就打算叫个裁判球厨师来,但她被自称深谙各种恋爱小说套路的雷德制止了。他说:“等等啊祖玛,你看这里!原先炒饼是提供熟食配送上门的,可自从某位客户投诉了服务态度之后,系统就对它进行了修改,不再提供熟食,倒是添加了几个菜谱……”

祖玛顺着雷德的手指指向看去,虽然她戴着眼罩,但她仿佛看到了那位客户头像上那个亮闪闪的金色脑袋:“是他?”

“哦哦那个傻小子啊!”雷德乐呵地翻了翻金的评价,“这菜谱还是他给提供的呢!”

“就他了。”祖玛握住羽蛇势欲拔出。

“哎祖玛呀,这也太巧了,我觉得这里面有问题啊。你想想,老大什么时候主动要求过午餐吃啥?不都是咱俩给他准备么!他突然来这么一出,肯定是因为什么特别的原因!”雷德跳到转身欲走的祖玛面前,“祖玛你别急着走呀!我想啊,这一定是因为爱情!虽然炒饼这东西看着够新奇,但是老大前后态度的转折关键可是这小子啊!这小子一直跟在格瑞身边,绝对惹怒咱老大了!按照套路,要么就是老大爱上了格瑞对他恨之入骨,要么就是老大爱上了这小子想要横刀夺爱……诶这么说老大的发展前途貌似岌岌可危了……祖玛祖玛你别走嘛!等等我!”

“废话太多。”

“好好我下次一定改!对了祖玛你觉得哪个可能性更高一些啊?”

“先把人抓来再说。”

“好嘞!”

 

于是金就被扔到了嘉德罗斯面前。

 

“你们这样搞我可是要上报说你们非法监禁参赛者的!”金盘腿坐在地上气鼓鼓地对着雷德和蒙特祖玛。他不太敢看后面的嘉德罗斯,总觉得那家伙怪凶的,不好对付。

这场面显而易见,他属于势弱一方,必须得从对方的弱点开始逐个击破才有逃出生天的希望,不然就等着被gang吧。但是有想法是一回事,做起来又是另一回事。他的方法要实施起来,首先得不引起嘉德罗斯的注意才是。

然后嘉德罗斯的声音就响了起来:“这个渣渣是怎么回事?”

雷德笑嘻嘻:“路上捡的!”

蒙特祖玛:“嘉德罗斯大人,我们把厨师给您带来了。”

嘉德罗斯挑眉:“哦?”

一切行动总要有个因有个果才算完。嘉德罗斯对渣渣没兴趣,但对食物还是有点兴趣的;他对炒饼有点兴趣,对能做炒饼的渣渣自然也能提起一点耐心。他就把金上下打量了几下,懒懒道:“那就先来一盘尝尝吧。”

实际上追究起这件事的因果关系,还得是:嘉德罗斯对炒饼有了兴趣,于是要求金给他做一盘炒饼。这事搁哪本恋爱小说里都不过分呀!妥妥的典型桥段!人妻赛高!雷德差点欢呼起来,可他顾及身边的蒙特祖玛,心里那一箱子的小心思呀,只能给关得死死的不给飞出去了。

嘉德罗斯虽然对雷德突如其来的兴奋感到讶异,但他向来不乐意猜想别人的想法。

蒙特祖玛对此一概不知,只是沉默地把金提溜起来扔进了准备好的厨房里。

 

金虽然一脸懵逼,但要知道,他可是挺直了腰杆子做人的呢。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家务技能门门精通,可不是富贵人家出来的那样肩不能挑手不能提啥事也不会干的小孩能比的。等他切完了胡萝卜丝儿,他突然反应过来:干嘛呢这是?嘉德罗斯小队这是把我抓来给他们做饭呢?

他偷偷往身后一看:嘉德罗斯貌似是闭着眼睛补眠呢,乖乖还睡大躺椅!那两个人就在他旁边看着,一点也不松懈。那个……貌似是叫雷德的,还往这边眨了眨眼睛?等会,这是什么意思?说好的敌人呢?等等等等,你朝我使眼色我也看不懂啊,咱们一开始可是敌对阵营,这方面的语言可不通啊!

雷德朝他比了个大拇指,金感到一阵心累。

这是要我尽量做好吃点?可你们提供的食材确实不怎么样嘛——连最重要的炒饼丝都是我多次投诉的那一款!又贵又不好吃!干涩不已、味如嚼柴,比另一款经济划算的炒饼丝差了不是一点半点啊!

金摇摇头,有积分的人的心思他不懂啊。

 

味道飘起来的时候,嘉德罗斯刚好就要起了。他就循着那味道一看呐,就瞅见金端着一盘子炒饼出来了。

那一眼可不得了了:色如春花明欲晓,香若候鸟振翅飞。那菜色样貌是一等一的好哇,稍稍有点像他最爱的那一款食物。嘉德罗斯稍稍满意了。他想着,渣渣倒还算是有点本事,不过实力……啧啧,仍旧没什么稀奇的。

他这儿正巧缺个厨师,嘉德罗斯又想,这厨师顺便还能给他钓来格瑞,约等于有架可打。两全其美嘛这不是,于是这一想法成为推动力,让他把手逐渐伸向了金……身前的盘子。

那盘子炒饼啊,可是金迄今为止的最高杰作了,他发誓这辈子都没做过这么好吃的炒饼!虽然碍于食材的质量,可能还是有所欠缺,但是这回在嘉德罗斯的威势逼迫下,他顺利地突破了自我——这道菜加入了他特制的酱汁,又以独特的翻炒手法充分发挥出了辉兰草以及雷德祖玛友情提供的魔兽肉的色、香、味——这简直太完美了!他甚至可以去参与竞选全宇宙食神称号了!

雷德对那盘子炒饼也很有想法,闻着味道就很不错嘛——然而还没等他凑过去,嘉德罗斯就一把夺过了那个盘子,把金推回厨房:“再炒一盘。”

金:“我靠你们别太过分啊!我真的要举报你们了!”

嘉德罗斯斜睨他一眼:“你能举报什么?”

金怒道:“举报你们非法监禁!甚至不给饭吃还压榨劳动力!”

嘉德罗斯拧起了眉毛,思考半晌,从盘子里叉了一小根饼丝给金:“废话真多,吃完快去干活。”

金懵道:“你这是打发叫花子吗?”

嘉德罗斯也怒了:“再说一个字你信不信我让你变得比叫花子还惨?”

金气极,憋不住了,一口咬上一块肉——可惜着陆地点选得不是太好,上下牙齿一合恰巧磕在了盘子边上,“叮”的一声充分表现出他良好的牙口。嘉德罗斯当场就不乐意了,给你机会你还敢讨价还价?真当我不能揍你?当下翻了天了,两个人就在厨房门口僵持起来,拽着个盘子你争我抢。

嘉德罗斯抢一口肥嫩多汁的肉,金就吸一口鲜美淋漓的汁;嘉德罗斯咬上一根炒饼丝,金就非要去抢他嘴里的,两人额头抵着额头,面目狰狞如同两头已经红了眼正在对撞的公牛。油锅里炸起了油渣子,干燥却又柔软的炒饼丝呲啦一下扯成两半。金吼道:“嘉德罗斯你给我等着!我这就再炒一盘,看这回谁抢得过谁!”

“哼,渣渣,你还不如现在立刻认输,我可以考虑让你死得明白点。”

“略略略!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现在根本没办法动用元力技能!”

……

雷德看着这样的画面,心里煎熬挣扎呀:我是不是该给祖玛使个眼色开始给老大准备婚庆用品了?就是可惜了那盘炒饼丝,都见底了也没给我俩留一口啊……唉。先把祖玛买的一堆炒饼点个数吧。反正以后还有的是机会吃。

倒是蒙特祖玛,掏出相机拍了个爽,也不管吃没吃到午餐,总归是幸福满足的了。

 

(完)

2017.12.03


评论
热度 ( 8 )

© 茶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