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文子博,勿fo。
wb@-纸茶-

【嘉金】鸡飞狗跳

·原作:《凹凸世界》by七创社

·给慈叶老师的生贺www 生日快乐啊仙女慈!!!

·是乡村爱情故事,年操……都九岁小孩好了。OOC爆表了还是意念艾特叭_(:з)∠)_

·部分梗来自《变形记》,这年头的孩子们都很厉害了(竖拇指)。

 

南方的山不多,只是,到了秋里,不管是哪座山上都冷得慌。嘉德罗斯的父母刚把他放下车就被冻得急着跑回家了,留下他跟一堆重聚首的小伙伴大眼瞪小眼——说是小伙伴,其实也就是金自己认的,格瑞不会认,嘉德罗斯更加不会认。至于其他人……意见不大统一,但都倾向于不认。

 

金是最早来这的。他和他父母一样跳脱爱玩,每年都要跑这大山里兜上一圈,待到快过年的时候才回去。

其他人都是前脚你到后脚他跟,跟种萝卜似的一个一个填上了坑。等到嘉德罗斯再被送来,一亩田的萝卜也种好了。

 

嘉德罗斯跑这,是父母要他改改脾气,顺便亲近一下金。

为什么呢?这就要说说他俩的背景了。

 

嘉德罗斯父母是因为一人一辆改装车撞上又撞色才认识的,这就看对眼了。两家父母原本是气势汹汹找上对方要讨个说法的,却没想到两个当事人就这么情意绵绵地对视了起来。

再一看背景,哦,你是城东那谁谁家啊!哦哦——你不是城西那谁谁家嘛!于是城东的大少爷和城西的大小姐顺理成章结为连理,没过多久就生下了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可讨厌别人叫他太子,但是在这座城里,他还真就是“太子”待遇。

 

别的不说,上头有太上皇、太后宠着,再加上没心没肺的两座大神,不把他捧上天才怪。他也确实是被捧上天的,平日里都只看天,别人得蹲下来跟他说话,还不允许跟他平视。但他老不愿意被别人簇拥着了,那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作为一个志向远大的小屁孩,他的征程应该在晴空之上星河彼岸——

 

不好,今天没太阳。

 

再说说金。金的父母是热爱运动健身的,原本是一个驴友团的,后来渐渐处出了温情,一对眼就知道那谁谁对自己有意思了。就先处着呗。结果一把背景捞出来,好么,一个城南一个城北的!

哎呀真是太好了,咱明天就给他们把这订婚仪式给办了吧——这是双方家长见面时,金爸那不太着调时常见不着人影的老爸说的原话。

但是他们真的办到了。就在第二天,在海拔1600米的高空。

双方亲友在山脚下的小村庄里堆香槟塔,他们就在山顶上亲吻转圈,直升飞机运着成吨的鲜花花瓣往下撒,飘到水里地上树杈缝里,全世界都飘荡着祝词,全世界都为之感到喜悦。

 

而金就在所有人的祝福声中降生,他生来就是个小天使。

 

什么?你说这跟嘉德罗斯和金他们两个有什么关系?

……关系可大了!我这不正说着呢吗?

 

前面说了,嘉爸嘉妈金爸金妈那就是城东南西北,基本上能凑个桌打麻将了。而事实上,他们虽然没来盘国粹,但也差不离了。两对爸妈刚刚定下亲事的时候,由于激动的心情一时难耐,火热的内心难以平复,两对小夫妻各自商量着要不出去度个蜜月造个娃什么的——当然前者是重点。结果一进团——艾玛是您呐!您这不xx号刚结婚吗!嗨我们这不是出来度蜜月嘛……就这么遇上了。

然后就定了娃娃亲,指腹为婚。

 

而嘉德罗斯和金,都是独生子女。

 

甚至在他们出生、定了性别以后,这娃娃亲也没人说要作废,就那么放着,倒让嘉德罗斯惦记上了。两家人出于家庭背景的原因又经常跑一块,时不时就去哪个基地蹓跶一圈,还带组团参观的,他俩关系也就不差。

只是,总是没法到达一个“亲密”的程度。

这可就让很多人烦恼头疼了。比如嘉德罗斯。

 

这回跑到大山里头来,可从来就不是嘉德罗斯的作风,那他为什么来呢?

还不是因为金。

 

那天在学校,夕阳西下,嘉德罗斯亲耳听见金一个个地问他小伙伴,要不要跟他一块去山里度过即将到来的假期。那话问得可是爽快极了。结果一到他这里,先是磨磨蹭蹭半天没肯过来——嘉德罗斯敢打赌这家伙一开始就没打算叫他,他可看见格瑞拎他后领教育他得雨露均沾了——再是话说了一半还是吞吞吐吐没达到重点。

然后放学铃声就响了起来。

 

据有关人士回忆,当天傍晚,他们一个接一个排着队往校门外走的时候,不仅要承受着身后仿佛来自凶猛的远古巨兽的压力,还要竭力清空音响爆炸时脑子里一度挥之不去的“校园恐怖传说终于实现了”的相关想象。

 

嘉德罗斯可气了。

他回到家,什么话也不说,连饭都没吃,直接就进了房间。

第二天父母已经知晓了缘由,直接薅了他驱车跟上金爸金妈家的车。停车的时候就把儿子往地上一甩,开车,走人。风风火火,来去不停留。

 

嘉德罗斯淡定地掸了掸自己的衣服裤子,把自己重又拾掇得干干净净的。

他一撩眼皮,直直望向金:“渣渣,现在去哪?”

然后我们的低龄嘉总就坐上了驴车,在南方的冷秋里瑟瑟发抖……被气的。

 

他嘉德罗斯坐过这么破的车吗?没有!

他嘉德罗斯怕坐这么破的车吗?不怕!

那他气什么?他气自己超重,只能跟着拉车师傅的儿子坐另外一辆!

 

拉车师傅的儿子名叫雷德,对这小孩一路上显露的气势身怀敬意,非常想上去攀谈一番。奈何嘉德罗斯理都没理他。

等到了村口,他倒是自己就把这事给忘了。为啥?因为蒙特祖玛家就在村口,对面开了个小卖部。雷德直接跳下车冲进小卖部要了本精美的笔记本,把根钢笔夹上面就往祖玛家里跑——然后被她两米高的老爸给轰了出来。

不过他手上的钢笔倒是送出去了。于是就算被轰出来,他也是笑眯眯的样子,没事人一样回来继续对嘉德罗斯表达崇拜之情。这回嘉德罗斯勉强跟他换了个手机号,略表认同——能这么有毅力,也不容易啊。

 

雷德暗恋蒙特祖玛,这是全村都知道的事情。

甚至包括金。

 

而现在,又多了一堆莫名其妙接收了八卦讯号的小崽子。

 

等他们安顿下来,天也黑了。草草吃了饭,村里人都准备歇着了。

山里夜凉,要省电,信号还不好。没有娱乐活动,不如睡觉。但是小孩子活力足啊,跑跑跳跳一整天都不嫌累得慌。金已经在跟凯莉叽里咕噜商量着玩什么好了。

 

嘉德罗斯才不愿意跟他们去凑热闹。他往床上一躺,被头一盖,沾上枕头就睡。

格瑞倒是不知为何愿意跟着金他们瞎闹,或许是老母鸡的毛病又犯了,嘉德罗斯脑子里嘀嘀咕咕的,让他安生不得。

他把脑袋从被子里钻出来,一看,人都已经跑光了。

 

屋子外头里头都暗得彻底。嘉德罗斯一个人坐在床上思考着人生。

 

一二三,渣渣你再不来喊我,我明天折腾不死你!

才刚冒出这么一个想法,他就感到窗户外面好像闪过了一点光。他伸了伸脖子往那边看了一眼——好么,金带着一波小伙伴在放小烟花呢。看把他给开心得,一时半会儿估计也想不起来还有嘉德罗斯这么个人。

 

他恶狠狠磨着牙。

好你个渣渣!你给我等着!

 

嘉德罗斯掏出手机。

他这第一次申请父母场外支援,居然是为了一个渣渣。

越想越气,嘉德罗斯捏紧了手机,鼓起包子脸发出个大大的“哼”声。

 

第二天原定是要上山砍柴挖野菜什么的,其他人的计划没变,倒是金的变了。就在他才背上篓子兴冲冲地打算撒腿开始跑的时候,嘉德罗斯一手横插到他身前,一言不发地就把他给拽到了昨天他们一群人玩火的地方,大声宣布:“渣渣,你今天得陪我玩过家家。”

 

金瞪大了眼睛:“凭什么啊?”

 

嘉德罗斯掏出金的手机,打开信息,金妈的消息刚好发进来,转了很久才显示出来。金一看,就是要他听嘉德罗斯的话云云。

他又问了句:“凭什么啊?”

这回除了疑问,还多了份不可置信。

 

但他还是乖乖听话了。

因为篓子不够了,他把自己的借给了紫堂幻,一下子就没事干了。也只好跟着嘉德罗斯玩过家家。

可是他就闹不明白了,有这么多的游戏可供选择,嘉德罗斯怎么偏偏就选定了“过家家”呢?凯莉都不爱玩这个好不好!

 

嘉德罗斯:惊不惊喜,这就是我爹妈给我们的一场刺激。

 

其实说实话,这俩人对这个游戏都不怎么了解,只知道要分配角色、要炒菜做饭、要喂养牲畜……但他们不知道这都只需要模拟。

 

“渣渣你就是妈妈,我是爸爸了。不接受反对意见。”嘉德罗斯超凶,直接开启了严肃老爸的模式。

“行,那我就要炒菜做饭了对吗!”金并没有对角色分配发表任何意见,反而有些跃跃欲试。

 

嘉德罗斯刚想说“对”,忽然想到他们还没有火。他正想叫金去拿个打火机出来,房子就在后面嘛,方便得不行。谁知道金一转身就掏了两根木棍,对着嘉德罗斯说:“那我们来玩‘钻木取火’怎么样!我一直很想试试!”

那双眼睛亮晶晶的,让人不忍拒绝……

 

个鬼啊。

嘉德罗斯不禁抽打起十多分钟以前轻易同意了金的请求的自己。

他们在这忙活了这么半天,就跟白忙活似的,什么成果都没能收获。

 

俩儿童蹲那又变坐那,“钻木取火”了大半天也没见一丁点儿火星冒出来,失望得不得了。维持同一个姿势久了,腰也酸背也疼,总之哪哪都不舒服,两人虽然嘴上不说,心里其实都是有点气馁的。

嘉德罗斯更是被激起了好胜心。

 

金问:“怎么办呀?”

嘉德罗斯,嘉德罗斯上哪问去?

更何况他嘉德罗斯是谁?天才儿童嘉九岁!怎么能随随便便拉下面子问别人问题?他可得自己解决啊!

 

于是他脑子一转,对着金喊:“渣渣,你给我转过去捂着眼睛数数,我不喊停你就一直数。”

金又问:“我数了数就能有火吗?”

嘉德罗斯可劲儿忽悠:“你不数就没有!你数了火就燃起来了!”

金虽然闹不清这是什么原理,但他天性乖巧听话,嘉德罗斯说东他绝对往西,当下就数起来:“1,2,两只蚂蚁,三根草,四块砖头……”

 

嘉德罗斯一个call就把正在蒙特祖玛家里献殷勤的雷德叫了出来,使唤他去村口小卖部买个全新的打火机来。

你问为啥不直接问雷德要一个?废话,嘉德罗斯用的东西,能是别人用过的吗?

 

然后他坐那欣赏金数数的风姿:一会儿看天,一会儿看地,跟个好奇宝宝似的,就是不看身后的嘉德罗斯。

 

他莫名就有点生气。

他当初干嘛要他转过去来着?啧,失策。

 

当嘉德罗斯等得都有些不耐烦了的时候,雷德终于从村口以每小时五公里的速度赶了过来。他兴高采烈的声音和金数数的声音叠合在一起双向冲击着嘉德罗斯的耳朵——

 

“老大我回来了!”

“……130个嘉德罗斯。”

 

“……”

那一刻,嘉德罗斯感受到了人生第一次酸甜苦辣咸杂陈的味道。

 

“放下。滚。”

“好的老大,是的老大!”

雷德开心地再次出发前往祖玛家,而嘉德罗斯则蹲下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点起了火。

他终于能和金一块玩过家家了。但此刻,他仿佛感受到了秋风的萧瑟。他就像那朵脆弱的小火苗一样在这风的吹拂之下瑟瑟发抖。

 

然后他一看,金都不知道跑哪去了。

“渣渣你可以滚回来了!”

金一溜烟地倒着跑回来:“怎么啦怎么啦?”身后还跟着只新认识的小伙伴——村口小卖部老板娘养的那只中华田园犬,名字叫大黄。它平生最大的梦想是在一天之内巡逻完本村顺便去隔壁村观个光。

 

“渣渣!你怎么还背着我!我允许你这么干了吗!”

“不是你还是鬼吗?!”

嘉德罗斯一想,好像是哦:“靠你给我停下来!转过来!立正敬礼!”

“好的嘉德罗斯长官!”

 

嘉德罗斯表示非常满意,不愧是跟他一块在军区呆过的,即便是个渣渣,金也能迅速领会他的意图。

 

“渣渣你是妈妈,你得看着火;我是爸爸,负责去拿可以燃烧的东西过来。”

应了一声,金围着那簇小火苗小心翼翼地走了两圈,忽然一下子扑到嘉德罗斯身上:“哇真的着了!嘉德罗斯你是怎么做到的啊!”

    

嘉德罗斯告诉自己要稳住,但还是止不住咧开了嘴:“秘——密——渣渣不需要知道。”

然后他摆了个自认为最帅的pose挥别了金,把他抱怨的嘟囔声抛在了脑后。

 

哼,这就跟父母的相处模式一模一样嘛。果然渣渣就该是他的妻子,这是谁也无法改变的事实。

 

今天的嘉德罗斯,依然对父母开玩笑定下的娃娃亲深信不疑。

 

金等嘉德罗斯等了半天,都快忍不住跟着大黄一起去看小黑了,才终于等到他把一堆纸币甩过来——

“喏,拿去。”

“不是嘉德罗斯你这是?”

“我老爸硬塞给我的,带回去麻烦,还不如烧了。”

“!!!”

 

金想了想,扑过去抱住他大腿,非常认真地问了一句:“嘉德罗斯,不、嘉总,您还缺腿部挂件不?”

 

嘉德罗斯表示很受用。

但他真的不缺腿部挂件,他就缺个老婆。

 

然后他们就收敛起来,各自装作无事发生。

金无奈地把纸币都收起来,教育嘉德罗斯钱不是这么用的,总归是父母给的,好歹收起来,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用上了。

言辞中满是辛酸血泪,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爸妈怎么虐待他了呢。

 

不过,嘉德罗斯转念一想,以金的父母那不靠谱的性格,说不定真干过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情。

 

最后当然是没能烧成钱,金见火苗快灭了,直接从旁边捧了点木屑过来,拿起那根承载着希望火苗的木棍就要往里面倒。

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有个小作坊,里面住着个木工——人还圈了块小地方养鸡,一家人加餐就靠老母鸡和它下的蛋。

金好奇,手上还没弄完呢,先探头往鸡窝里瞧,想看看有没有小鸡。一个没注意,木棍咕噜噜滚进去了,直接燎上了鸡窝里现存的唯一一只老母鸡的屁股毛。

 

“噗嗤”一声,火苗灭了,但火着起来了。

 

老母鸡一惊,“咯咯咯”地叫起来,凄惨极了。它慌乱地跑啊跑,飞了一地鸡毛。

金也是急了,也不管母鸡听不听得懂:“欸欸欸你别跑了啊!喂,火熄了,真熄了!没事了啊没事了,冷静一下!”人母鸡哪管他,继续乱跑,带味的稻草纷飞,就差没糊到他俩脸上了。

 

木工正巧在家,闻声跑出来看,就见这俩熊孩子。也是又气又笑,直接一手提一个拎到他们寄宿的人家里,也没告状,就说孩子还是得好好看着。

金羞愧地低下了头。

嘉德罗斯可不干,他从不低头——只是红了张脸,还有点内疚。

 

居然没第一时间冲过去帮渣渣挡稻草!这一点都不男子汉了!

 

等格瑞他们回来,见到的就是俩小崽子拿着凳子,手放在膝盖上,端端正正地坐着。

 

紫堂幻先问了:“金,你们不是去玩过家家了吗?”

金点点头,又摇摇头。

紫堂幻:“?”

 

嘉德罗斯直接盯上格瑞的眼睛,下意识地伸手挡在金的面前:“是我的错,跟这个渣渣没关系。”

格瑞:等等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你俩干啥了?

格瑞咳了一声,问金:“发生什么事了?”

金“哇”地一声刚要往格瑞那扑,才发现前路受阻,只好乖乖坐在椅子上对手指:“就,烧火的时候把隔壁大叔家养的鸡给燎了。”他偷偷看一眼格瑞的表情,举手继续,“我保证!母鸡没受伤!就是给大叔添麻烦了……格瑞……怎么办呀?”

 

格瑞扶住了额头。

他怎么也想不到出来这么一会儿也能给他摊上这么大的事儿。

 

“好好地去跟大叔道个歉,”他想到什么,“嘉德罗斯,你也得去。另外,记得要给人家赔偿,母鸡受了惊就不一定下蛋了。”

“啊……”金更愧疚了。

嘉德罗斯什么也没说,也没反驳,就是别过了脸,模糊不清地哼哼了两下。

 

“另外,”格瑞又添了句,“这两天你们就别出门了,帮屋主挑挑水之类的吧。”

“什——”嘉德罗斯一回头正要发作,瞥到一旁金的神情又闭了嘴,双手往胸前一抱,说道,“随便。”

 

说是这么说,但真到了时候,他们压根就没遵守跟格瑞的约定了。

 

原因是这样的。

当时金正百无聊赖地跟着嘉德罗斯在屋外晒太阳。秋天就是这样,时而冷得冻人,时而热得发慌。今天就特别热,晒太阳都得遮把伞,不然会显得有点装x。

然后他就见大黄急急忙忙地往村外跑了。

 

金一想,这不太对吧,大黄哪次不是悠哉悠哉踱着步子巡逻的,哪有像今天这么匆忙的。

肯定有问题。

他就把嘉德罗斯给摇醒了,两个人一块跟着大黄往隔壁村跑去。当然,嘉德罗斯本来是不愿意的,想想看,这么好的晒太阳的机会!但是被那双眼睛一看,他就没办法了,只好一边点点头,一边在心里百感交集地喊了声“渣渣”。

 

到了地方,大黄一溜烟就直奔某个地方。金这才像是想起了什么,也拉起嘉德罗斯飞快地跑。嘉德罗斯莫名其妙:“你跑什么?”

金指指那个地方,一脸焦急:“小黑啊!”

嘉德罗斯失声问道:“什么小黑?!”

金快被他烦死了:“哎呀小黑就是小黑嘛!你别烦了跟我来就是了!”说着扯得更紧了些,完全不顾满腹疑问脑子里开始胡思乱想的嘉德罗斯。

 

等见到小黑。

“哦,”嘉德罗斯一脸冷漠,“是条狗。”

 

金蹲下来察看小黑的身体状况,看它“呜呜”叫着的模样心疼得不得了。

嘉德罗斯环顾一圈,发现这里什么都没有。他皱眉:“它没有主人的吗?”

金抱起小黑:“小黑的主人过世不久。大黄一直想接它去自己家里一起生活的,但是小黑它……好像还觉得主人会回来,呆在这不肯走。”

嘉德罗斯不知道该说什么。他顿了一下,喊金:“走吧。”

金问:“去哪?”

 

“当然是找宠物医院给它看病,渣渣。”

幸好没把钱真烧了,他心里嘀咕着,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忽然有点难受。

 

天气太热,金怕一路上小黑会受不了,就去把打水用的桶卸了一个下来,征得人家同意,装了大半桶水备着。嘉德罗斯看他忙活,默默地翻出了老爸给他装行李箱里的大号水壶,灌上了足够的饮用水背在身上。

准备完毕,两人一起出发。

 

手机信号不好,什么东西都搜不到。他们只能到村口小卖部买了张地图研究着用。

祖玛担心他们想关了店跟他们一起去,但是被嘉德罗斯制止了。他可不想麻烦她,要是被她那雄壮无比的爹提溜起来,他多没面子?

祖玛又想找人带他们去,但是雷德跟着他爹的驴车去了城里,格瑞他们又去忙活了,大人们通通在几里外的地里干活。

 

金对着这位高个子的姑娘笑了笑:“放心吧!我对这地方可熟了呢!”

祖玛愣了会,也对他笑了笑——不过看不太出来。

 

然后金就带着嘉德罗斯绕着山转了一圈,神奇地回到了原点。

嘉德罗斯:“……这就是你所谓的‘对这地方很熟’?”

金满头问号:“……咦?我是按照地图走的啊?”

嘉德罗斯夺过了地图:“还是我来吧。”

 

桶里的水已经不剩多少了,饮用水也快要喝光,他们的时间是有限的。这么想着,他不禁想更快点、更快点,赶紧到那个该死的宠物医院,这样谁都能好。

周围没有一点风,这无疑让他更加烦躁。

汗水顺着发丝和脸庞滑落,鞋子摩擦着地面发出沙沙的声音,桶里的水晃荡着响。被金抱在怀里的小黑把头埋起来,“呜呜”的哀叫低了下去。

嘉德罗斯听着身后金不稳的呼吸声,轻轻地放缓了脚步。

还是慢点吧,每小时三公里也差不多了。

 

那天的最后,当嘉德罗斯和金回到村子的时候,理所当然地已经晚了。

金完全无视了格瑞酝酿着暴风雨的脸,迫不及待地上前勾肩搭背,颇为自豪地跟格瑞讲:“格瑞!我跟你说我们今天带着小黑去看病了呢!”

格瑞简直莫名其妙:“……等等,什么小黑?”

 

嘉德罗斯抢在金之前朗声道:“我和金养的小孩。”

他看格瑞那一脸懵逼的样子,心里就觉得爽快:哼,让你尝尝跟我一样的感受。

 

金听了这句话,总觉得有什么毛病,但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就点点头默认了。

格瑞经历了一番内心挣扎,忽然眼尖发现金怀里露出的毛茸茸的耳朵尖。

他转头就问:“是狗?”

金笑着“嗯”了一声,把小黑抱出来举到格瑞眼前给他看:“这是小黑,大黄的媳妇呢!”

 

格瑞端详了小黑一阵,忽然出其不意地问道:“你们怎么那么晚回来?”

“啊……说到这个!原来那个宠物医院不在这附近,在城里呢!我说我怎么会走错……”金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还是嘉德罗斯厉害,一找就找准了。哦对了格瑞,你肯定想不到这边县城里有多少好吃的,跟我们那边一点都不一样啊巴拉巴拉……等小黑打完针我们就去吃了一遍,中途还遇上了雷德呢!要不是他把我们送回来说不定更晚……雷德真是个大好人!”

 

格瑞再次扶额。

“……你们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啊!”金猛地抬头,“我忘了带点回来给你们吃了!”

凯莉当场笑出了声,紫堂幻看看这看看那,选择缩起来闭嘴。

 

嘉德罗斯“哼”了一声,隐隐带着幸灾乐祸的调子。

他从容不迫地盯着格瑞:“说吧,什么惩罚。”

格瑞老父亲一字一顿:“……回去!下次不许来了!”

 

“欸——”金失望极了。他把小黑塞回怀里,决定这之后8个小时都不要理格瑞了!

 

当天晚上他就打了电话跟不靠谱的爸妈说了这事,还告格瑞的状。

格瑞在旁边的被窝里听得一清二楚,气得不轻。

紫堂幻瑟瑟发抖,凯莉捂嘴偷笑。

 

至于嘉德罗斯,一扫郁闷的他,早就进入了梦乡。

梦里依旧鸡飞狗跳,他和金已经长大成人,甚至准备结婚。

可把他给美的呀。

(完)

2017.10.03



评论
热度 ( 8 )

© 茶团 | Powered by LOFTER